細 明 體 應 該 是 電 腦 裡 面 最 常 用 的 中 文 字 體 吧 ? 當 情 感 變 成 這 字 體 , 大 概 可 以 傳 送 到 不 同 的 電 腦 裡 面 , 再 傳 達 給 不 同 的 人 。

:: 最近文章 ::

Friday, March 7, 2008

也談不肖子

早 兩 天 在 aulina 那 邊 看 過 了 那 條 有 關 不 肖 子 跟 父 母 對 簿 公 堂 的 新 聞 之 後 , 恰 巧 在 蛇 王 駕 車 出 外 去 辦 點 私 事 的 時 候 , 在 收 音 機 的 節 目 中 也 聽 到 了 主 持 人 在 討 論 這 一 則 新 聞 。



比 這 段 新 聞 的 內 容 更 加 令 我 感 到 興 趣 的 , 是 那 個 比 較 年 輕 的 節 目 主 持 所 提 出 的 觀 感 。



他 說 : 「 如 果 那 對 父 母 不 是 等 錢 使 的 話 , 為 什 麼 不 把 錢 給 他 們 的 兒 子 , 讓 他 過 得 開 心 一 點 ? 」



「 嘿 ? 你 在 說 什 麼 ? 」 是 我 的 第 一 個 反 應 。 然 後 我 嘗 試 從 不 同 的 方 面 去 想 這 個 問 題 ( 想 到 我 差 點 錯 失 了 我 要 到 的 地 方 的 入 口 ) , 可 是 也 想 不 到 從 那 一 個 方 向 來 想 , 那 主 持 人 所 說 的 會 是 合 理 的 觀 點 。 那 身 為 兒 子 的 , 據 報 導 是 「 機 械 工 程 碩 士 」 而 且 「 現 時 職 位 及 收 入 均 不 俗 」 , 作 為 父 母 的 , 真 的 有 必 要 把 錢 給 他 , 「 讓 他 過 得 開 心 一 點 」 ?



沒 錯 現 在 的 生 活 是 很 困 難 , 要 養 一 個 家 的 確 是 一 個 壓 力 。 現 今 做 父 母 , 會 期 望 子 女 養 的 , 大 概 都 越 來 越 少 了 。 可 是 你 不 養 也 不 用 對 父 母 賴 以 養 老 頤 養 天 年 的 錢 虎 視 眈 眈 吧 。 你 要 生 活 , 你 的 父 母 何 嘗 不 需 要 生 活 ? 你 還 年 輕 還 有 力 氣 到 外 面 掙 錢 ; 可 是 你 的 父 母 不 是 已 經 退 休 也 該 是 快 要 退 休 , 到 這 個 年 紀 還 要 他 們 為 生 活 勞 碌 嗎 ?



這 宗 新 聞 之 中 或 許 有 不 為 我 們 所 知 的 內 情 , 我 們 這 些 外 人 也 許 不 便 太 容 易 去 下 一 個 判 斷 ; 可 是 如 果 那 個 年 輕 節 目 主 持 的 想 法 , 是 代 表 這 一 代 年 輕 人 的 想 法 的 話 , 實 在 令 我 有 點 心 寒 。 希 望 我 只 是 誤 會 了 他 的 意 思 吧 。



延 伸 閱 讀
: 父 母 追 回 88 萬 「 兒 女 債 」

No comments:

Powered By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