細 明 體 應 該 是 電 腦 裡 面 最 常 用 的 中 文 字 體 吧 ? 當 情 感 變 成 這 字 體 , 大 概 可 以 傳 送 到 不 同 的 電 腦 裡 面 , 再 傳 達 給 不 同 的 人 。

:: 最近文章 ::

Thursday, February 21, 2008

廣告賣不賣

廣 告 效 力 宏 大 , 究 竟 宏 大 即 是 有 多 大 呢 ?

上 星 期 寫 的 一 篇 《 嚴 選 十 齣 情 人 節 電 影 》 , 有 幸 被 選 中 放 在 《 MySinaBlog 分 類 精 選 : 電 視 電 影 》 之 中 , 而 就 在 這 天 , 《 細 明 體 》 的 訪 客 數 字 大 幅 攀 升 至 前 所 未 有 的 高 位 , 是 平 時 流 量 的 六 倍 以 上 , 比 起 上 年 參 加 小 金 人 擂 台 賽 時 高 出 更 多 。 一 連 幾 天 , 數 字 雖 然 慢 慢 滑 落 , 但 也 持 續 高 企 了 三 數 天 。 到 了 這 幾 天 , 大 概 沒 什 麼 大 再 要 看 關 於 情 人 節 的 東 西 , 訪 客 便 急 速 減 少 , 到 了 今 天 可 以 算 是 打 回 原 狀 了 。

這 使 我 聯 想 起 網 上 廣 告 。 我 是 屬 於 很 少 會click 廣 告 的 人 。 Banner   不click , Ad sense 不 click , 其 他 的 , 更 加 不 會 click 。 所 以 我 一 直 都 不 太 覺 得 網 上 廣 告 的 成 效 會 有 多 大 。 可 是 這 次 看 到 我 這 個 平 時 只 有 三 幾 位 好 朋 友 到 訪 的 小 小 部 落 , 因 為 被 放 了 在 《 分 類 精 選 》 , 一 下 子 在 一 天 之 內 有 二 百 多 人 來 訪 。 大 概 是 我 寫 的 其 他 東 西 沒 太 多 趣 味 吧 , 這 些 新 來 的 「 讀 者 」 才 沒 有 被 留 住 ; 要 是 我 們 這 裡 說 的 是 一 個 有 心 開 拓 市 場 的 商 業 網 站 , 或 者 是 想 擴 闊 讀 者 群 的 作 家 的 網 站 , 只 要 他 們 稍 花 一 點 心 機 , 必 定 能 把 部 份 讀 者 留 住 。 用 回 我 這 個 部 落 的 數 字 作 例 子 : 一 天 內 有 二 百 多 人 來 訪 , 要 是 有 十 分 一 覺 得 有 興 趣 再 回 來 , 即 是 二 十 人 , 這 個 部 落 的 閱 讀 人 數 便 由 一 天 四 十 人 左 右 變 成 六 十 人 , 大 幅 跳 升 了50% , 不 是 很 有 成 效 嗎 ?

當 然 這 樣 的 計 算 方 法 是 太 簡 單 , 太 兒 戲 , 沒 有 把 很 多 其 他 的 因 素 計 進 去 , 但 是 方 向 是 應 該 沒 有 錯 。 不 能 否 認 要 是 把 握 得 好 , 是 很 有 機 會 把 讀 者 留 住 , 以 增 加 網 頁 的 點 擊 率 吧 ?

或 者 我 也 應 該 認 真 考 慮 一 下 在 blog 上 面 放 Ad sense 了 。

No comments:

Powered By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