細 明 體 應 該 是 電 腦 裡 面 最 常 用 的 中 文 字 體 吧 ? 當 情 感 變 成 這 字 體 , 大 概 可 以 傳 送 到 不 同 的 電 腦 裡 面 , 再 傳 達 給 不 同 的 人 。

:: 最近文章 ::

Friday, February 15, 2008

由陳奕迅說到陳昇

星 期 二 , 陳 奕 迅 來 多 倫 多 辦 演 唱 會 。 聽 過 香 港 的 朋 友 們 異 口 同 聲 大 讚 香 港 那 幾 場 的 演 唱 會 , 令 我 很 想 很 想 去 , 可 是 沒 買 到 票 。 我 甚 至 試 過 打 電 話 到 電 台 想 參 加 遊 戲 節 目 贏 取 門 票 , 可 是 連 電 話 都 根 本 不 能 打 通 。

去 不 成 演 唱 會 , 於 是 退 而 求 其 次 , 趁 唱 片 店 進 行 新 春 優 惠 , 跑 去 買 下 陳 奕 迅 演 唱 會 的 DVD 。

既 然 是 適 逢 優 惠 , 你 說 我 會 不 會 只 買 下 陳 奕 迅 的 DVD 便 算 ?

買 下 來 的 , 還 有 Danny Summer 的  OM Live 2007 , 也 是 超 精 彩 的 演 唱 會 。

以 及 今 天 我 想 說 說 的 這 張 CD - 陳 昇 的 《 麗 江 的 春 天 》 。 這 張 專 轉 是 去 年 夏 天 面 世 的 , 可 是 這 邊 的 唱 片 店 不 多 , 自 己 也 懶 上 網 去 找 , 後 來 甚 至 忘 記 得 一 乾 二 淨 。 這 天 剛 巧 在 唱 片 店 找 到 了 , 二 話 不 說 , 將 之 據 為 己 有 。

總 覺 得 無 論 聽 陳 昇 聽 了 多 久 , 每 次 他 推 出 新 專 輯 時 仍 得 花 上 好 一 些 時 間 才 能 消 化 , 才 能 開 始 欣 賞 到 他 在 音 樂 中 的 妙 處 。

《 麗 江 的 春 天 》 也 是 一 樣 , 第 一 次 聽 起 來 , 老 實 說 , 雖 然 說 是 很 熱 鬧 , 但 卻 有 點 煩 人 的 感 覺 。 「 嘈 喧 巴 閉 」 的 。

隔 天 又 聽 一 遍 , 感 覺 又 不 一 樣 。 沒 有 那 麼 「 嘈 喧 巴 閉 」 了 , 反 而 覺 得 氣 氛 好 快 樂 。 我 聽 不 出 有 關 他 麗 江 之 旅 的 什 麼 , 聽 不 到 有 跟 他 流 浪 相 關 的 訊 息 , 可 是 聽 得 出 他 玩 音 樂 好 像 玩 得 很 快 樂 。 慢 慢 地 也 融 入 了 那 一 種 氣 氛 。

專 輯 裡 面 我 比 較 喜 歡 的 , 分 別 是 阿 草 、 我 愛 賈 蘇 切 和 點 題 的 麗 江 的 春 天 。 阿 草 其 實 就 是 我 先 前 所 說 , 起 初 聽 來 「 嘈 喧 巴 閉 」 的 一 首 歌 。 可 是 慢 慢 就 感 受 到 那 好 玩 的 地 方 。 我 愛 賈 蘇 切 的 編 排 似 乎 是 有 點 刻 意 地 去 玩 些 新 元 素 , 效 果 出 來 也 算 不 錯 。 至 於 麗 江 的 春 天 在 第 一 次 聽 的 時 候 便 覺 得 怎 麼 這 編 曲 好 像 有 點 土 的 ? 可 是 之 後 再 聽 下 去 每 次 都 比intro 得 那 一 段 結 也 吸 引 著 。  

你 說 《 麗 江 的 春 天 》 是 非 聽 不 可 的 專 輯 嗎 ? 我 覺 得 又 未 至 於 此 。 可 是 在 近 來 悶 悶 的 沒 有 什 麼 精 彩 音 樂 可 聽 的 情 況 底 下 , 這 專 輯 也 是 換 換 心 情 的 好 音 樂 。

No comments:

Powered By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