細 明 體 應 該 是 電 腦 裡 面 最 常 用 的 中 文 字 體 吧 ? 當 情 感 變 成 這 字 體 , 大 概 可 以 傳 送 到 不 同 的 電 腦 裡 面 , 再 傳 達 給 不 同 的 人 。

:: 最近文章 ::

Friday, December 7, 2007

初冬碎碎唸

11/8
下 雪 了 。
雖 然 只 是 落 在 地 上 便 立 即 溶 掉 的 濕 雪 , 但 無 論 如 何 也 是 這 個 年 度 的 第 一 場 雪 。 當 感 恩 節 的 時 候 還 錄 得 破 紀 錄 的 高 溫 , 還 以 為 冬 天 不 會 來 。 今 天 立 冬 , 就 來 了 一 場 初 雪 , 實 在 不 得 不 為 中 國 人 的 曆 法 而 喝 采 。

11/9
我 的Google Reader 除 了 訂 閱 了 我 常 讀 的 網 誌 之 外 , 也 訂 閱 了 某 些 網 誌 的 留 言 , 以 方 便 我 去 看 別 人 對 我 的 留 言 而 作 的 回 應 。 這 兩 天 看 著 一 個 經 常 都 會 讀 的 網 誌 的 留 言 數 目 , 在 短 短 三 幾 天 內 便 累 積 了 一 百 三 十 多 之 數 , 心 裡 或 多 或 少 有 些 羨 慕 。Well , 別 人 每 天 都 有 一 篇 文 章 面 世 , 有 些 日 子 甚 至 會 有 兩 篇 ; 而 這 邊 廂 呢 , 一 星 期 一 篇 左 右 吧 … …   雖 然 一 直 說 不 介 意 有 多 少 人 讀 自 己 的 網 誌 , 可 是 留 言 多 一 點 總 是 會 開 心 一 點 吧 。

11/10
小 囧 人 的 文 章 我 只 寫 了 三 天 便 寫 不 下 去 了 , 比 我 預 計 的 來 得 更 早 。 近 來 的 工 作 生 活 都 忙 , 到 有 空 閒 的 時 間 想 寫 寫 文 章 , 卻 又 變 成 了 把 網 誌 重 新 設 計 兼 遷 往 blogspot 。 這 天 看 見 的 題 目 《 家 當 曝 曬 日 》 本 來 應 該 是 為 我 而 設 的 吧 ? 我 的 種 種 「 收 藏 品 」 要 逐 一 去 寫 兼 加 插 圖 , 大 概 要 寫 上 洋 洋 萬 字 也 不 太 難 。 可 是 偏 偏 最 近 一 直 在 計 劃 要 搬 家 , 把 大 部 份 「 唔 等 使 」 的 東 西 統 統 封 了 箱 , 看 著 那 一 個 個 疊 在 一 角 的 紙 箱 , 什 麼 要 寫 的 衝 動 也 沒 了 。

11/11
最 近 對 貓 貓 的 食 糧 做 了 很 多 資 料 搜 集 , 一 來 是 為 了 兩 位 少 爺 健 康 成 長 , 二 來 也 為 了 家 中 大 小 姐 的 保 養 身 心 。 以 前 一 向 都 是 傾 向 於science diet 的 貓 糧 , 無 論 乾 濕 也 是 用 這 個 品 牌 。 不 過 既 然 我 自 己 也 多 吃 了 organic 的 食 物 , 覺 得 比 較 健 康 時 , 為 什 麼 貓 貓 們 不 也 轉 用organic 呢 ? 於 是 這 幾 個 月 來 都 在 試 不 同 的 貓 糧 。 因 為 很 多 貓 的 腸 胃 也 頗 敏 感 , 轉 用 貓 糧 要 循 序 漸 進 , 所 以 也 要 好 一 段 時 間 才 能 選 定 一 種 貓 糧 呢 。 我 原 本 對 Natural Balance 的 產 品 比 較 有 好 感 , 可 是 偏 偏 少 爺 們 的 腸 胃 似 乎 不 太 適 應 ( 可 能 是 Natural Balance 始 終 不 是 小 貓 專 用 的 糧 食 吧 ) , 經 常 放 一 些 很 臭 的 屁 ; 大 小 姐 起 初 還 可 以 , 可 是 漸 漸 胃 口 轉 小 , 既 然 兩 方 面 的 評 分 都 不 太 好 , 只 好 棄 用 了 。 經 過 連 月 來 的 多 番 試 食 , 今 天 總 算 得 到 一 個 結 果 , 最 後 的 得 勝 者 是 Wellness , 小 姐 對 於 成 貓 的 貓 糧 讚 不 絕 口 ( 餐 餐 也 吃 清 呢 ! ) , 而 少 爺 們 則 少 了 放 屁 投 訴 。 唯 一 的 輸 家 大 概 是 我 的 錢 包 吧 。

11/12
開 始 懷 疑 自 己 在 blogspot 這 / 那 邊 放 一 個 投 票 箱 是 不 是 一 個 錯 誤 的 決 定 。 幾 天 下 來 只 有 三 人 投 過 票 , 而 當 中 有 兩 人 是 覺 得 舊 的 設 計 比 較 新 的 好 。 老 實 說 是 有 一 丁 點 兒 的 在 意 吧 。 可 是 到 底 我 自 己 還 是 比 較 喜 歡 新 的 設 計 , 覺 得 來 得 比 較 簡 潔 , 比 較 合 乎 我 的 個 性 。

11/13
你 喜 歡 打 邊 爐 ( 吃 火 鍋 ) 嗎 ? 要 我 答 的 話 , 我 會 說 「 OK 吧 」 , 可 是 偏 偏 我 打 邊 爐 的 時 候 也 真 的 不 少 。 想 不 到 晚 飯 吃 什 麼 , 便 會 跑 去 超 市 買 菜 買 豆 腐 買 魚 腐 買 烏 冬 麵 買 叉 燒 肉 , 回 家 打 個 不 亦 樂 乎 。 今 天 下 午 , 朋 友 msn 來 問 今 晚 要 不 要 來round 2 ( 對 , 昨 晚 已 經 打 了 一 趟 ! ) , 我 當 然 也 欣 然 赴 約 。 大 概 打 邊 爐 已 經 成 為 生 活 習 慣 , 對 於 喜 歡 不 喜 歡 已 經 沒 有 太 大 感 覺 了 吧 。

11/14
回 家 無 聊 ( 無 聊 也 不 寫 寫 東 西 ! 罪 過 、 罪 過 。 ) , 走 到 書 架 面 前 拿 起 渡 邊 淳 一 的 《 男 人 這 東 西 》 重 看 。 也 不 算 是 重 看 吧 , 極 其 量 只 算 是 績 看 。 因 為 我 之 前 每 次 去 讀 這 一 本 書 , 總 是 讀 不 久 便 停 了 下 來 。 真 的 投 入 不 了 作 者 的 世 界 , 沒 有 共 鳴 呢 。 甚 至 有 一 種 他 憑 什 麼 去 代 表 所 有 男 人 說 話 的 感 覺 。 不 是 說 他 所 寫 的 都 是 錯 , 也 不 是 說 我 完 全 跟 他 不 一 樣 - 總 有 點 地 方 是 一 樣 的 - 不 過 , 我 就 是 不 太 接 受 他 那 「 權 威 」 似 地 去 代 表 男 人 說 話 。

11/15
怎 麼 這 個blog post , 寫 得 好 像 在 寫 twitter ! ?
所 以 嘛 , 我 只 寫 其 中 一 樣 好 了 。 也 所 以 來blogspot 這 / 那 邊 已 沒 有 放twitter 在 sidebar 了 。
什 麼 ? 你 不 知 道 我 在 MSB 有 放twitter ? ?

Powered By Blogger